第十七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获佳绩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85




2023年第17CIMC全国总决赛由兰州理工大学承办。本次总决赛迎来全国243所高校的523支队伍,也是历届人数最多的一次总决赛!

811号到15号的全国总决赛上,由我校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以下简称电院)罗中远、张菁、徐冬梅老师指导,电院的钱轶超、徐余同学组成的“爱编程的小学生”队和电院的赵婷婷、宋利同学组成的“乐不了一点动力” 队经过多轮竞争,分别在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工程实践)和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两大赛项上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至此,在2023年第十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电院老师指导学生共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项,华东赛区等奖5项、二等奖10三等奖6的优异成绩。

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是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大学生竞赛,创办于2006年,目前已有17年历史。CIMC是教育部中外/中德人文交流机制项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创新指数”竞赛项目。

2023年全国初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近700所高校、7180支队伍、超25000名师生参赛,分赛区规模达到52个,比赛规模、影响力均创历史新高

自从我校参与“西门子杯”以来,在教务处、双创学院的领导下,在各学院参赛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比赛氛围和完善的竞赛机制。本次赛事受到学校和电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电院相关教师的指导下,学院共有2支队伍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资格最终离散行业自动化和协作机器人赛项的各一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各参赛队指导老师和学生不畏酷暑,顶着炎热,在各自参与的赛项上不断探索和付出,为此次比赛我校取得优秀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