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大咖讲前沿系列活动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08-22浏览次数:93


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吴飞教授策划并组织了“专家大咖讲前沿系列活动”, 邀请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教授开展讲座,为师生们带来前沿研究的最新进展等。通过与专业大咖的对话,启迪灵感,扩宽视野,为学院的科研教学活动助力。

 “专家大咖讲前沿系列活动”的第一期—202389

南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安全系的刘晓光教授,以“区块链技术与数字人民币”为主题,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前沿科技的盛宴。刘晓光教授是该领域的“大咖”。不仅在学术研究方面有着深远的影响力,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还与华为众多知名企业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是国内外信息技术领域的著名学者之一。

在本次讲座中,刘晓光教授首先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听众们介绍了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应用场景。他生动地解释了区块链如何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实现数据的安全传输和存储,为师生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科技世界的大门。随后,他深入探讨了数字人民币这一前沿话题,阐述了其背后的技术原理、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可能的影响。

刘教授的讲座不仅在理论层面引人入胜,还通过实际案例和研究热点,将抽象的概念与现实世界的联系紧密结合。他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区块链技术和数字人民币领域的研究成果,为听众呈现了一个更加立体、丰富的知识图景。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发表观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区块链技术的隐私保护、智能合约的应用、数字人民币的安全性等方面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从中获得了宝贵的启发和思考。

 “专家大咖讲前沿系列活动”第二期—2023816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量子信息研究所兼高性能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俊杰教授做主题为“量子计算”的讲座。讲座不仅在理论阐述上引发热烈探讨,更因师生们的踊跃提问和交流而愈发引人注目。

讲座伊始,吴俊杰教授以薛定谔的猫、量子纠缠等耳熟能详的概念勾勒出量子物理的神秘面貌。他深入浅出地解释了量子计算的基本原理,将抽象难懂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随着报告的进行,吴俊杰教授提到了“量子加速””量子计算机的应用””量子计算与超导材料”等前沿领域的发展,更是引发了在座听众的浓厚兴趣。这些未来的前沿应用是否真的能够超越传统计算,引发了听众们强烈的好奇心。讲座后,师生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疑问,与吴教授探讨了与量子计算相关的各种话题。

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此次“专家大咖讲前沿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还为他们提供了与业界大咖直接互动的机会。这样的学术交流平台不仅促进了科研与教学的融合,更在推动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专家大咖讲前沿系列活动”将继续邀请各个领域的顶尖专家,为学院师生带来更多关于前沿科技的深入解读,助力他们在学术和实践中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