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开展中层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赵葳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7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好干部要求,提高学院中层干部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学院党委于97-8日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特邀原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副校长、现校关工委副主任陈力华教授,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人事处副处长胡建平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范君晖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媛媛分别主持。

陈力华教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工程大的使命——早安!我的程园”专题报告。陈教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和“三个务必”为切入点,结合学校建校45周年历程,介绍了学校的建立、发展、壮大过程及各时期取得的代表性成就。陈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对学院中层干部寄语,通过对MGM美高梅官网登录1688新一届中层干部总体情况的分析,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可菡以“从技术骨干到管理者转型”作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干部工作中的困扰、如何破题以及甚于总结、乐于分享等管理者应具备的基本技能,随后通过举例说明如何从技术骨干向管理者进行转型、如何做高水平管理、做靠谱的干部、如何提高干部管理能力。

人事处副处长胡建平以“知方圆 明尺度 促协同”作专题报告,从教师个人、学院管理、职能部门三个不同角度详细讲述了干部如何知方圆、明尺度、促协同,应该“为”什么 、 什么“不可为”、应该 “怎么为”,如何加强教师管理、管理教师以促进学院发展、学校发展。

在开班仪式上,李媛媛院长要求各中层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同时培训班为参会人员发放习近平总书记《论科技自立自强》一书。在结业仪式上,范君晖书记强调,学院中层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要团结师生、勇挑重担,并对支持学校博士点申报、审核性评估、学位点建设等后续重点开展工作做了再部署再要求,并通报了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和整改方案。

结业仪式上,学院领导班子为中层干部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97日下午,学院主要领导带队赴松江区石湖荡镇、浦江之首参观调研。